有時後我會想起羅浮宮前面那片廣場,
你該說回憶是不堪及破損的嗎?
但那畢竟是自己選擇開始及結束的旅程點。

妳說有機會我還會不會獨自旅行?
我想會的。
儘管人說巴黎該是個愛的城市。

有時後會想起,
到底當初堅信的東西是什麼,
是語言是文字還是只是一種自以為獨立於世的情操
但操他媽的情操能當幾個子出去賣?
再過幾年我是不是仍有勇氣買張機票拎個包包就到個沒有相同語言的地方去?

妳現在的折腰,
折的究竟是五斗米還是勇氣,
就算再過幾年我也不會知道。

那個甩上門揚長而去的計程車司機,
他清晨裡望著我鄙夷的眼神;
那個我打了n通才吵醒求求你幫我叫計程車卻不願花一毛錢回電每響一聲就掛掉的朋友,
我終於回call她電話裡不耐的語氣,
那個讓我搭上便車最後卻用破的可以的英文像我伸手要錢的男子,
他接到10歐元笑的燦爛的臉;

那些是都不需要藉由空氣傳遞的語言。


面對回憶其實我應該要珍藏它或是放下它
在每一個激動的moment
在每一個自認為有夢想的moment

就在這個摩門特,

被消磨掉。


但我仍是覺得是好,
包括深夜被收留地小房間,
包括妳把我遠遠地甩在後頭,
包括在蒙馬特前來搭訕的墨西哥男子,
包括紅燈區大量地色情影片。


其實寫出來不是要牢騷,
只是在那當下我們放大了多少的枝尾末節有誰知道,
每一張嘴臉好的壞的,都是一個被存放在大腦皺折下的鏡頭。
放下接受或珍藏或釋懷,好的壞的,但不要漏掉。
或許有一天妳有勇氣寫下來,妳就有勇氣把回憶收好。


那個缺口後來誰去填滿,

縱使我在你心中渺小;
又或者我曾在你心中美好。
 

而到故事的最後,
參不參得透,
事到如今都已經不再重要。



因為始終是要被消磨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