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悠閒的星期日,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沒什麼計畫。

故的。

出去走走。

隨即跟老廖騎著車到敦化南路上星巴克喝了個下午茶,
星冰樂跟香草latte。

由於太久沒有天氣如此地好,
於是下午茶後我們決定在敦南的巷子裡亂繞散步。
發現在敦化南路裡的巷子寧靜的可以,
很有接近台南午後的感覺,
把它列入我以後開店的首選地點。科科。


這程式真是害我走到哪都拍不停。


這巷子很有fu,希妄我以後的店可以開在這寧靜的小巷裡。[[謎:都沒人是要賺什麼錢??]]

散步散一散竟然也散到了誠品去(話說也沒多遠),
我們大概是史上最愛去誠品二人組。
再出來已是晚上七八點,又走回敦南星巴克,準備去吃晚餐。

以上都是騙經驗值與標題無關的題外話,
好了食記真的要開始了(清喉嚨)。


今天來到的是老廖友人推薦的「西貢 越南美食」(店名真的只有這樣)
那兩人國考在萬芳醫院附近,兩天都跑去這裡光顧。
回來後老廖讚不絕口~ 
今天就帶我來吃。

店位於巷子裡,不算很隱密但因為招牌不算明顯,要稍微留意一下。
因為過了吃飯時間,店裡人不多。 
店面算是明亮乾淨。

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我們點了越南牛肉河粉(湯)、蝦醬空心菜、清蒸檸檬魚


廖喔: 科科~ 菜快點來(期待)

由於人不多 菜很快就來了!


越南牛肉河粉(湯) 110元

美國華人區的越南人很多,
前年去LA時在那邊深夜肚子餓時吃了幾次越南人開的餐廳,
最喜歡的就是這道,
因為總是甜甜的,跟南部人口味無比的契合嘎阿阿~~(奔)
從此念念不忘阿!

因此這道上來時我還蠻期待的...


廖喔: 請用~(攤)

趕快吸了一口,
湯頭跟記憶中的差不多,很清爽鮮甜,
河粉比較細但是稍微透明且Q
附一片檸檬,擠進去微酸更顯鮮甜滋味~
價錢也OK,不加牛肉丸的只要90元。


蝦醬空心菜 100元

比起泰小間的蝦醬空心菜,這間的算是口味很不重,
但是細細品嘗可以感覺到鮮美蝦醬的味道,
空心菜也嫩且新鮮,不會有太老的粗梗。[[疑?老梗? (誤) ]]
感覺的出來沒有放什麼太多的人工味。
跟泰小間相比之下西貢的合我胃口多~


清蒸檸檬魚 170元

點的時候覺得魚似乎有點小貴,
但是因為我很愛吃魚,加上當時店內挺多桌都有點魚的樣子,
決定點一隻來嚐嚐。

吃第一口的感覺是,好甜!
雖然是清蒸,但是魚肉吸收了很多湯汁的美味,也完全沒有腥味,
而且肉質鮮嫩,雖然見識淺薄看不出是什麼魚,但是很有海魚滑嫩的口感。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魚鱗似乎去的不是很乾淨,有幾口一直有吃到魚鱗,囧
還有雖然說是檸檬魚,但是似乎完全沒有酸味,
雖然說是很鮮甜沒錯,但點了檸檬魚就是多少希望他有點酸嘛XD 


我的專用媽抖很認真進食還不忘擺出機歪表情配合攝影師,真不愧是專業!(姆指)

最後兩人總共吃了380,只是剛好飽。
但以這價錢來說算是合理又好吃~
這三樣都是我下次還會再點的菜(但老闆魚鱗可不可以清乾淨點~)

我目前吃過的越式料理口味都偏甜,
很適合南部口味的人,科科。
(廖喔: 那我也是南部人嗎~)

推薦給也什麼都喜歡吃有點甜甜的民眾~


西貢越式美食
北市興隆路三段36巷14弄2號1樓
Tel 2934-8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