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廖喔這張背影好帥氣。

今天去了叫了兩個禮拜的永樂市場。
雖然今天很冷,
雖然是也沒有缺什麼布只是純粹想去晃晃,
但是,

隨便買還是買了近兩千塊..................

囧。

每次買完布都會覺得自己好富有(誤)

感覺上我純粹是想要買布回家屯著,
也沒有想要拿它做些什麼嘛....
但是我還有記得欠阿姨一個袋子。
近期內會動工(吧?) 

來分享一下今天的戰利品:

(以下是一整串對於布的碎念,不喜可以直接跳到下一段)

由左到右是:厚布襯(一碼60)、厚棉布(一碼100)、厚麻布(一碼180)、
厚機器人綿麻布(兩碼200)、厚小蘋果綿麻布(兩碼200)、灰底白點布(一碼120)、
藍點點布(一碼120)、可愛的卡通布(一碼100)

除了厚布襯跟厚綿布是有想到要做啥的之外,其它完全是買爽的。 


然後這兩塊是狠角色(對我而言啦XD)
日本進口的綿麻布,質料算有點厚,
左邊是灰色藍點,有蕾絲邊邊的圖案,一碼280
另一塊是雙面的,一面是格子一面是點點,一碼同樣280
別人最少幅寬都是150~200cm
日本布就是硬生生會少人家一大截,110cm。
導致日本布每次買一碼起來比較貴就算了還會整個感覺很小一塊,

但偏偏他x的圖案跟品質就是很銷魂嘎阿阿阿阿!!!!(掏錢)


左上是卡通布,有小騎兵跟小動物,打算做包扣用。
左下是日本布特寫,連蕾絲的印製都很細製。一間叫鳥居紡,專賣日本布的布行買的。
右上是灰點點跟藍點點,一間叫佑謚的布行賣超多種點點布 差不多都是一碼120。
右下是厚的機器人棉麻布,兩碼200幅寬還180,這家店是佛心來著,別家一尺要賣60(三尺是一碼)
卡通布一碼也硬是比別家便宜20塊,只賣100。可惜忘了叫啥名,囧。


然後插曲是這塊布...在賣日本布的那家店看到的。
這一塊是它的展示布,在賣的是它的兩倍大,份量剛好是可以做一個包包。(一份是380)
但是紅色全都賣完了,老闆說也不會再進。
但是我繞了好幾圈一臉很想要的樣子,最後我在結帳上面那兩塊布的時候,

老闆走出去把當著我的面把這塊展示布拿下來送給我了。
   老闆走出去把當著我的面把這塊展示布拿下來送給我了。
       老闆走出去把當著我的面把這塊展示布拿下來送給我了。

(大心)
老闆你真是個溫柔的男人阿.....(擦淚)  
我以後都要跟你買布嘎阿阿阿!!! 



戰利品大合照。


買完布後順道去了大稻埕碼頭,很多腳踏車在那邊,
天氣不錯但是沒什麼太陽頗冷,
於是跟廖喔下車沿著河提走走。

無聊之餘又開始瘋狂地用iPhone裡的小程式亂拍。

碼頭算是乾淨吧,沒什麼異味XD  (明明同樣是淡水河)


夕陽無限好....(謎: 夕陽在哪?)


只是近黃昏....


總是不曉得這傢伙在開心個什麼勁....


轉太慢XDDD 拍不出旋轉~跳躍~的感覺 (我的表情好白癡)



人蠻多的,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或是賣東西的,
只有一台行動咖啡車,跟一間租腳踏車的。
可能還在規劃吧,看很多地方都還圍起來像要施工的樣子,
希望它可以弄的很好。

(但是這樣就會變的跟淡水一樣人超多,討厭)



唯一有一個小小的碼頭,不知到是可以上去坐船遊河嗎還是怎樣的...[[謎:妳拍那樣誰看的出來阿!!(毆) ]]

結果吹風吹到現在頭有點痛,先寫到這吧。
下次要跟去永樂的開放報名。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