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是13號星期五....
所以廖喔帶我去吃大餐(疑不對) 

其實我自己都忘記我說過想吃懷石料理...
所以星期四收到來自老廖的懷石料理邀請卡時自己也嚇了一小跳
總之廖齁要請我吃大餐了(樂)


入口很低調的心月....

入坐後馬上有熱騰騰的毛巾, 接著服務生就來問, 
是第一次來嗎? 晚餐時間是沒有menu的 由主廚現場配料理出菜...
有沒有什麼不吃的blablabla... (獸:我不要吃海蔘...)
整個很親切, 雖然是高級料理卻一點也沒有那種讓人怕怕的感覺


服務生問完後很快地就出了第一道菜...海膽豆腐
我的海膽初體驗...就這樣獻出去了(羞) 
一開始還怕怕的...怕會很腥還是什麼的... 
但一吃下去整個驚為天人嘎阿阿阿阿~~~(主廚:後面要大驚的東西還多著呢...哼哼)
海膽完全沒有什麼多餘的腥味...吃下去只覺得很滑溜&超甜 (我不會形容阿〒△〒)
就這樣開啟了通往海膽的大門~(樂)
順帶一提 下面的豆腐也很妙 是Q的 口感很綿密 胡蔴味很濃厚 


接著上來的是生魚片拼盤....
這盤一上來我們也是整個眼睛都亮了...(亮度跟金目雕有得拼)
個個是晶螢剃透 看起來新鮮無比嘎阿阿阿~~~

來個大圖詳細介紹...鏘啷~


真是美妙無比的生魚片嘎........(靈魂出竅)
尤其是那個無比大隻的甜蝦... 泥砍砍...泥砍砍...整個跟草蝦沒兩樣
鮮甜無比阿...接著服務生還會很親切的告知拼盤上的蝦頭等會還可以幫忙做烤或炸的處理
(獸心想: 頭還要吃什麼阿??)


一整個是樂不可支的臉......(奇怪我到底從何時變的這麼愛生魚片的...)


要介紹一下的這個是比目魚... 也是繼海膽之後我第一次吃到的東東...(真是孤露寡聞)


本來以為這麼透明應該是很滑嫩...
沒想到整個是意想不到的口感(大驚)
竟然是很脆Q... 害我咬了很久XDDD   不過廖喔很愛


接下來這道是叫大黃瓜魚...
就親切的服務生解釋是說,  吃的時後肉質會有一個清新的黃瓜味(好妙)
其實這道上來時我心裡有嘀咕了一下,,,想說 蛤...是烤魚唷...有點普通阿


挾開一吃卻是驚為天人  科科
肉又細又嫩 還有黃瓜清甜味(真的很妙)  肉質一點都不輸深海魚... 
堪稱有生以來最好吃烤魚
連廖喔那不太吃魚的傢伙也整隻嗑的清潔溜溜....


在我們兩個認真吃魚的當兒~ 剛剛生魚片的蝦頭被烤好偷偷送上來了...
光蝦頭就很大阿 科科 不敢嘗試蝦腦的我又來了個初體驗 (廖喔錢都花了 要好好珍惜XDD)
一樣是鮮甜不腥  故的 服務生還很貼心幫我們把蝦子的盔甲剝開


中場休息是招待的哇殺比沙啦... 芹菜 胡蘿蔔 跟山藥 
光芹菜跟胡蘿蔔我就都不吃了... 但這次我很捧場的吃完 


接著端出了煮干貝... 不過沒照到它一整顆的樣子 殘念
本來是一整顆將近一個手掌大的生干貝 
一開始是生的...服務生會細心幫你煮好 並詢問這樣的熟度是否OK


這家店的菜很愛來晶螢剃透這招阿(口水)  好美味


炸物... 正中間是炸蝦蛄 吃起來很有龍蝦的味道跟口感~ 
左邊是日本百合(吃起來像地瓜XD)
右邊是忘記什麼葉子包魚


而這個被擺在最後面的海苔包蝦泥+蟹肉絲雖然長的普通


但咬下去發現它也不是省油的燈 (這張為了表達SHOCK整個好醜XDD)


由於是13號星期五...所以我也有準備了禮物給廖喔(誤)


看卡片...開心的咧...


禮物特寫.... 跳跳獸精心包裝 不賴吧... 
(內容物是秘密.....科科)


服務生邊被大放閃光 邊送上了山藥烤明太子 同樣是店家招待
這個是廖喔很喜歡  因為辣辣的XD


科科 剛剛的炸蝦蛄頭一樣不能浪費 拿來煮味增湯... (真是吃乾抹淨 很好XD) 


把廖喔的頭跟我的頭(疑?)拼起來給大家看一下蝦蛄長怎樣....
(怎麼跟印象中小時候在溪邊看人家抓的長相跟大小都不太一樣??XDDD)
熱食就到這道結束~


甜點是香瓜& 未發酵的納豆作成的納豆糕  
吃起來像大紅豆 不過豆類我就沒有愛


最後來杯咖啡做為結尾~~



後記: 
雖然每道都只有一點點..但是一整桌吃下來也是吃的很飽(摸肚)
這次有很多的初體驗...海膽, 蝦腦, 比目魚, 黃瓜魚, 金目雕...
都很美妙阿 科科 (尤其是海膽嘎阿阿阿~~~~~)  

整桌吃下來兩人花費3000多...我覺的很值得 (謎: 因為又不是妳花錢)  

不過吃懷石料理真的要有很充足的時間阿...
我們兩個人從七點入座一直吃到快要10點才出來XDD  
但由於進食過程太過於美妙  所以完全沒有意識到竟然吃了這麼久

總之....感謝廖齁的招待(樂) 

我看這篇的標題乾脆可以改成:  
懷石料理之廖喔我還要 (大誤)  

(看不懂梗的人請在11點過後收看龍祥電影台, 
不定期會播出玉X團之官人我要 & X浦團2之官人我還要 科科)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