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夢裡有你。

 

那是一種奇特的氛圍,

不去特別做些什麼,或許只是聊天,

但卻曖昧隱晦地吸引人。

如同看不見的城市裡寫的,

『還記得那句話的。

   妳點上橘黃的燈,要讓雨季都曖昧了起來。
   關於那些說與未曾訴說的,妳都是我的燈,亮起隱晦亮起夢的輪廓。』

 

今年夏天院子裡的第一朵百合拔得頭籌地開了,

其它含苞的爭先恐後地等待著,搞不好有二十朵三十朵,

或許雨季就要接著來臨。

我聽見浪花聲一朵朵。像是那個從不曾存在過的夏天。

我想牽你的手。那樣的隱欲卻急迫。念頭一轉又退縮。

所有的枝尾末節都被留在那當下,輕輕執起又重重記下。

 

每次我便拾起你的一點點碎片,拼湊。

想看見那完整的模樣,卻只胡亂織成一條漆黑的長廊。

伸出手,卻不知如何更靠近。

我濃郁的靈魂慌張地稀薄。

 

無所適從。我無助地望向他。

但那人也只是持續性地在耳邊軟語,

然風光依舊流轉著,眼神也跟著它流轉。

那樣地曖昧,卻誰也讀不出些什麼。

 

『有趣。』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