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煮了蕃茄洋蔥湯,
以前去義大利麵餐廳吃的時候,
前菜常常有這道(不然就是玉米濃湯),
我整個很喜歡。 

所以就想來煮煮看。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成功
不輸記憶中在餐廳喝到的....哇哈哈 (屁)


而且還蠻簡單的(心) 
以下是本人隨意搞出來的食譜,無聊的人可以參考看看XD:


蕃茄一~兩顆
洋蔥一顆
奶油一小塊
牛高湯1000c.c.或是湯塊
麵粉少許
糖一咪



作法:

1.  洋蔥縱切成條狀。熱鍋以後用奶油把洋蔥爆香,炒他個10分鐘到變金黃色。

2.  番茄也縱切成月亮狀(唉唷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3.  1000c.c的水加上湯塊煮滾,或是直接用高湯。

4.  把洋蔥蕃茄統統丟下去給他控個半小時。
     然後我喜歡吃番茄味重的,可是煮的當下手邊只剩一顆蕃茄
     所以在調味時又隨手加了煮義大利麵醬用的番茄糊大概3~4大匙 
     喜歡的人可以自己斟酌
     不夠鹹的自己調味,然後加小一咪糖增加甜味。

5.  控到洋蔥跟蕃茄都入口即化的程度以後,用大概半小碗麵粉加一些冷水弄成水水的麵糊 
     加到湯裡邊倒邊攪拌,勾芡。整個都喇均勻以後就成功了,哇哈哈。


最後的麵糊勾芡是整個重點,口感會好很多,不會水水的。


如果想要加牛肉一起下去燉我想應該也會不錯.....。
總之這是個簡單的懶人湯,可以騙小孩吃洋蔥,
厝邊隔壁的太太可以試試。


王太太的烹飪教室今天先到這裡。咱們下次見!  (煞有其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