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搭配blog附帶的背景音樂(Chant sans paroles)服用。
(錄的時候忘關麥克風不小心把打字聲錄進去阿阿阿......請大家忽略它,囧。)







最美麗的詩歌是最絕望的詩歌,有些不朽篇章是純粹的眼淚。

                                                                                        ─繆塞

 

我們坐在溫暖的火爐旁烤著火。
綴著玫瑰金色雕花柵欄的壁爐把鋪著厚重波斯地毯的客廳照的滿室通明。
一旁的留聲機唱著柴可夫斯基的無詞歌(Chant sans paroles),
柔軟的提琴聲輕輕,給人一種寧謐又放鬆感覺,
很適合這樣的夜晚。


妳靜靜地坐在一旁的地上看書,火光映在妳小巧的臉上,綢緞般的髮靜靜披在背後。
一如往常般地白色蕾斯裙擺以妳為圓心,鋪成一個美麗的圓。
而我在一旁隨手拿了一把鋒利的拆信刀為妳削起了蘋果,
一圈接著一圈。
我滿意地看著自己完美的傑作,完美的蘋果皮圈圈。

『喏。』我像孩子般地想向妳炫耀,堆著滿臉的笑。

妳便順手接了過去,輕輕地咬了一口,
彷彿讚許般地摸了摸我的頭,
接著把蘋果丟進桌上一杯血紅的液體裡。

『為什麼?』我愣了愣,傻傻地看著蘋果在紅海中滅頂,問道。

『等會兒再吃。』你說。

『那紅色的液體是什麼? 鮮血嗎?』

『呆子,蕃茄汁。』

『丟進去要做什麼?』

『防止蘋果氧化,我不吃變黃的蘋果。』

防止氧化不是該泡鹽水嗎...我心裡嘀咕著,
蘋果混著蕃茄汁感覺有那麼點詭異。

我不太相信妳等會真的還會吃它,
所以我有點不開心,默默在一旁瞪著妳。

『那可是我的心血吶...。』我心想。

而你的視線卻一點也沒從波特萊爾的「惡之華」上移開過。

『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我把臉湊進你跟書頁之間瞪著妳。

『當然好看阿,有時候,光憑文字就能使一個人高潮。』妳在我額上輕啄了一口。

『又不是情色小說‧‧‧。』我嘟噥著,同時也為意外獲得一個吻暗自竊喜。

妳瞥了我一眼,
把書輕輕擺在一旁地上,
翻了個身欺上我。

『既然不好玩,那麼就讓妳來代替文字的功效吧!』妳彷彿不懷好意的說著。

妳甜笑的臉在我眼前慢慢括大,像漣漪般漾開來。
一圈又一圈地,我頓時感覺到莫大的暈眩。
墨綠色的髮散落一地,和我的黑髮交織成一片奇異的海。
而我們,便裸身在這片海裡悠游。
時近時遠,
時緩時急。


直到慾望妖嬈起舞,直到這片深海將我們滅頂。

 

而一旁的妳未讀完的書,停留在<通感>(Correspondances)那頁章上,
彷彿也跟著這個夜晚在歌唱 :


大自然是一座神殿,那兒有活的支柱,
不時發出含含糊糊的話語;
行人從那兒穿越象徵之森林,
森林凝視以熟稔之眼神。

如悠長之回聲於遠處匯合,
溶入黝黑深邃的和諧中;
廣漠如黑夜,浩瀚似光明,
芳香、色彩、聲響相互應和著。
有芳香嫩如孩童肌膚,
    柔和像雙簧管、翠綠好似草原;
──另外一些,腐朽、濃郁、輝煌燦爛。

具無限之擴張,
宛如龍涎香、麝香、安息香、乳香,
歡呼精神與官能之狂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