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花蓮遊記的(下)還沒生出來...
但是私心比較想先寫這個XD  
遊記再等一下吧....(逃)


昨天的晚餐餐桌上出現了新菜色~(心) 
不過話說除了廖喔以及常來騙吃騙喝了貍以外,
大概也沒有人知道什麼是新菜色什麼是舊菜色啦(汗) 
欸呀~ 不管~ 還是來介紹一下

新菜色1. 首先是胡瓜芡金針菇... (好大盤 囧) 

胡瓜(還是大黃瓜?)是我第一次煮的菜... 

這幾天廖喔休假...自己去逛了大賣場, 說是想吃胡瓜,就買了回來(汗)
就憑著吃過的印象做出這道常會在中菜裡出現菜色, 沒想到很成功!!  

胡瓜很入味又不失清脆口感, 整盤菜都吃的到瓜的清甜... 科科   
而且很簡單  把瓜跟金針菇統統殺一殺丟到鍋裡加水跟雞粉悶煮... 
最後再勾薄芡起鍋就可以了  

簡單又好吃阿~(大推)  我大概以後會常煮吧XD 

新菜色2. 日式滷蘿蔔&香菇 

這個也是廖喔吵著要吃的...(還上網幫我查好食譜XD) 
雖然它只是一個普通的魯蘿蔔...
但這道菜它最厲害的地方是....  蘿蔔是從我們自己家後院拔起來的!! XDDD 
(廖喔說他拔起來時嚇一跳XD 因為沒想到會是圓的...)

做法是先把料都切好丟下去...倒入水淹過所有的料
再加入酒, 味琳, 醬油悶煮到蘿蔔變透明就可以了...

這個也超好吃的阿.....
蘿蔔一整個很入味又甜阿阿阿阿~~  
完全沒有蘿蔔的臭味或苦味
不知道是加了酒或是本身自己種的就很好吃的關係(臭屁) 
總之廖喔對蘿蔔讚不絕口阿XD 

補一張蘿蔔近拍



新菜色3. 糖醋里肌

這道真是讓我的家庭主婦之路更上一層樓的菜....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嚐試需要"炸"的菜色 
(謎: 什麼? 原來糖醋里肌要炸阿!?)  

而且我娘也從來不煮需要整個丟下去炸的東西... 
通常在家沒什麼吃過的菜...自然也不太會去煮
可是每次煮的肉都差不多是那樣...醃醬油糖炒洋蔥之類的..
雖然很好吃 但廖喔沒吃膩我都煮膩了XDD  
(真的很佩服媽媽有這麼多菜色阿~)  

決定來嘗試這道.... 
不過對我這種懶人而言這是一道頗麻煩的菜...(大概對我媽來說也是XD) 
肉要先切成長條一口狀, 用醬油, 酒, 一點點蛋汁跟太白粉下去醃半小時
醃好以後裹上太白粉下油鍋炸到金黃色 (滋~~~~) 起鍋待命 

然後另一邊作醬料... 
蕃茄醬:糖:白醋:水 是1:1:1:2  鹽依個人喜好調味... 
然後先放入蔥段跟鳳黎丁(罐頭的那種)爆香再加入醬汁燒熱
把炸好的肉丟進來煮一下... 
最後勾芡起鍋 ~~  

包太白粉炸過的肉整個又Q又嫩... 肉汁都包在裡面
糖醋的醬汁又很下飯... 
廖喔說跟外面吃到的沒兩樣了(樂) 

不過阿...
真的好麻煩.....(擦汗)
又醃要炸又要煮的...囧 
如果不是我有買小炸鍋我大概也不會煮這道菜吧XD 
總之...我突破我家庭主婦之路的第一步了(灑花)

下次來挑戰炸天婦羅吧!! 
(廖喔: 好阿好阿.....)

欸呀~ 介紹完畢了  
作菜真是件快樂的事呀~(學WII FIT女教練口吻) 

最後來張大合照, 右下那碗莫名的東西是我娘(還有我XD)的拿手菜...皮蛋豆腐~


話說昨天魯那個蘿蔔跟弄糖醋里肌弄了一個小時有吧...
搞到八點多才吃飯XD  

介紹完畢~ 有新菜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