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個多禮拜...出去玩的總是要寫來還的
還是來寫一下去salamanca玩的事吧。


11月的校外郊遊是去salamanca,也就是傳說中的大學城
(跟有賣老張牛肉麵那個大學城不一樣阿哈哈哈)
這裡有全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和最好的老師,
DELE(西班牙語言檢定考,類似英文托福的東西)的命題老師聽說都是從sala來的。

一到了salamaca,天氣很好陽光很美(西班牙的特色,只是有時還是會下雨)
我準備了兩個大飯糰 (自從第一次餓到以後就每次都傳很多吃的XD)

sala的街景


對salamanca第一印象就是很漂亮,真的。
這個城市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個,有種舒服的氣氛在。

照樣,我們還是一樣要去參觀這城市的教堂。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從哥德式變成了圓頂巴洛克式的教堂了。
(說真的,圓頂乍看很有清真寺的感覺) 

有像嗎? 清真寺 (笑)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要去找幸運的all pass小青蛙(笑)


在這最古老的大學門前,有隻小小的青蛙
傳說中找到它的人可以得到幸運,考試也都能順利通過。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有一隻青蛙在這裡,
或許是工匠想要留下自己的記憶與痕跡吧,
如果是我,我也會希望過了百年後,
人們還會記得這是我的作品。

有找到了嗎? 小青蛙... 沒找到的話等看完再告訴你。


在這扇門前,可以看到一堆人一直抬著頭在張望與尋找,
有一點點想笑,究竟只是好奇或是真的想得到幸福呢? 
我要說,韓國同學眼睛真的很尖XD  是他發現的 
而且他總是可以從很遠的地方就看到來的公車是幾號!! 哈哈

接著我們就要去參觀大教堂了,
今天我不想要講歷史XD 因為老師在講我也沒在聽。
反正,在這裡最特別的就是
salamanca是全西班牙裡唯一有兩個大教堂的城市,
為什麼? 
因為這邊的人不想把舊的拆掉,就這樣。
(舊的通常都會拆掉把材料拿去蓋新的) 
如果是我應該也不會想拆吧,我是個念舊的人哈哈。

穿過小巷與沾有露水的石板路,
映入眼前的就是大教堂,
有時候,陽光真的很讓人感動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那天,一切都配合的那麼剛好,

陽光就這樣均勻地灑落在教堂以及我們的身上。


時間與記憶中的陽光就這樣停留在十六世紀的新教堂上。



而在這張圖上的門前,又有後世的人的巧思(或是該說是惡搞?XD)
那就是後來修建時,工匠偷偷加上的外星人以及吃冰淇淋的怪獸。
哈哈....我想他大概是想跟大學門上的青蛙pk吧...  真是亂來(笑) 
不過這兩個小東西真的很小...卻吸引大家的目光很久很久 (果然大家都喜歡kuso的東西阿阿阿)
   

不過除了這個,真正的巧奪天工在這個教堂的圓頂裡,
看到了它,縱使不是教徒,瞬間也會有一種相信有上帝存在的力量
我想以前的人,應該就是靠著一股信念把它蓋起來的吧
為了他們心中的神。



逛完了以後就是自由時間了,這次的自由時間很多
(我想或許是因為sala能看的東西不多吧XD) 
這個城市的名產是青蛙....到處都在賣青蛙
連糕點都是青蛙...哈哈哈
(那個工匠應該很開心自己達到目的了....他真的出名了,應該可以含笑九泉了吧XD)

甜的要死(某人說的)一隻還要賣2.5歐的小青蛙甜點


到了六點多,黃昏時刻
就在我們準備要去搭車回家時,
出現了很美的景色。
一堆人忙著拍照,
而佇立在夕陽旁的十字架,彷彿在宣告著它才是這個城的主人。


搭上了遊覽車,跟Sala說掰掰。
而回程的景色就好像是sala送我們的最後一個紀念品。






喔喔....還沒完喔...我要來宣布一下小青蛙到底在哪?
免得我娘老花眼找半天找不到還打國際電話來罵(抖)

在這啦...找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