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點50分才有課,因為早上文法老師請假。
不過十點就被室友洗澡弄早餐的聲音吵醒...
可是就算醒了還是硬要賴到11點才要起來XD

 今天只有一節文學課,
上完一節就回家了。
下午五點再去學校,
因為語言中心今天放電影。
看了Almodóvar的《Mujeres al borde de un ataque de nervios》
(欸...中文好像翻...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算是早期的電影吧...1988年的作品


放的時候字幕比講的話快很多(當然字幕也是西文的,囧)
剛開始看的很累,
後來只好索性不理字幕了>"< 
(然後看到後面整個呈現看圖說故事狀態...不是聽不懂...是整個精神已經渙散了XD
我沒有辦法連續兩小時聚精會神在聽它講什麼,囧) 
幸好這片的對話比Mar adentro(點燃生命之海)好懂一點... 
可能跟它算是喜劇有關吧。 


整片其實看起來還蠻輕鬆的...
裡面有個新聞主播跟計程車司機害我整個大笑XD
其實還蠻多角色都很亂來的... (笑)


看完害我想要去找《mala educación》跟《todo sobre mi madre》來看... 
(好像翻"壞教慾"跟"我的母親"的樣子...)
不知道圖書館有沒有得借.... 



總覺得應該要列張清單,
把在這裡看的片子記下來回去再看一遍...
看中文的跟西文的感覺應該會有點不一樣(吧?)


對了,我一直覺得,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看西語的片不管是什麼題材,
都總是有那麼一點跳tone...
(只能說手法比較特殊??)
(噢之前大學看一部叫como aqua para chocolate的,
一整個就是跳tone到不行XD,
 不知道到底是因為沒有全聽懂所以這樣覺得,
還是它真的很跳。
不過我蠻喜歡這部的,中文好像被翻成巧克力情人(?) )
 


回到碎碎念這邊,(招手)

看完電影因為星星很漂亮想去散步,
走著走著越走越暗,
雖然看到了一整個清楚的獵戶座,
可是前後左右上下都沒有人(一開始還有兩個老人在散步)
路燈又整排壞掉(所以才看的到星星們)
所以散不到半小時就很孬地逃回家了...


回家後,繼昨天打破小杯子後,
我今天打破了天天吃麵都要用的碗!!(大哭)
藍色的那個>"< 
吼唷,最近是怎樣啦!! 
不過碗會掉下去其實是因為我吃完沒有馬上拿去洗+桌上東西很多
不小心動到就...(心虛)
所以我覺得是神在懲罰我這個髒小孩(抖抖抖) 
害我馬上整理了桌子,囧。 



今天又念了一堆。
感覺開始把網誌當流水帳寫了,囧。
沒出去幹嘛只好寫流水帳....(攤手)

還有話說我好久沒有遇到王媽媽,妳看到要不要上線一下阿?? 
都不擔心的耶妳... 
是覺得我野外..噢不...是國外謀生能力很強所以很放心嗎?囧


那今天就先念到這裡。晚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