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未離開,便有了鄉愁。

尚未步入街角,便想著再也握不緊的手。

尚未失去,便害怕一無所有。 

又或許從來便沒有擁有過。

 

如果你能為我寫一百零一首情詩,像聶魯達那般。

如果你能主動迎向我,不再退縮。

如果我能夠痛下決心,只朝一個方向前進。

如果我能夠不再害怕,夜裡不再一個人驚醒。  

如果你不再沉默,如果我不再思緒深沉。

如果,如果。

 

如果我擁有一件你的毛衣。  

如果你解析我所有的小動作。

 

那一切會都不一樣嗎?

或仍是徒然。   

 

The true of the truth is, 

"It hurts, so we lie, even to 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