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瑞士 大家想到什麼?
巧克力,起士,阿爾卑斯山,還是小蓮妹妹?

3月30日,
我飛越了1/2個伊比利半島,一座庇里牛斯山,一個法國,
來到了瑞士。


如果說,西班牙是一首跳不完的佛朗明哥舞,
那麼瑞士對我來說,就是一本太過於昂貴的童話故事書。



『一本有著鑲著華麗金邊雕工細緻桃木封面的故事書。』











抵達蘇黎世時是晚上11點,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夜晚。
但從高空中仍可以看出不同於西班牙的一棟棟小木屋以及一大片綠油油的山坡地。
(西班牙的高空景色是一大片黑黑跟黃黃的....不知道到底是啥=  =) 

從機場搭了火車要前往市中心,
站在售票機前呆滯了一陣子,因為統統都是德文。囧
決定用我帶著西文腔的破爛英文向路人求救,
好在似乎路人都很親切(而且英文還不賴XD)
還遇到了一位老夫婦熱心帶著我坐車。 :)
而火車是生平第一次看到的雙層大火車...
上車的瞬間有被北極特快車載走的感覺。(鄉下來的俗咖...)

蘇黎士市區內的主要交通工具是tram
也就是電影裡常看到的那種在馬路上跑來跑去的輕軌電車。
車來了跳上去就好了,很方便。

而雖然說瑞士的市內交通費不便宜(一張單次票就要2塊多法郎)
但是...我真的深深的懷疑瑞士的大眾交通系統是佛心來的
因為坐了幾天下來...發現根本就沒有人在驗票...
也很少看到有人在買票。
所以後來...嗯...你知道的。(笑)
既然是佛心來的嘛...哈哈。


一路淋著大雨到了青年旅館的時候已經午夜12點多了,
而很狼狽地check-in時才發現沒有會員證要多繳8法郎給他
好在YH很乾淨,床也很舒服,就認命吧
(這就是英文不好的悲哀...網站上明明都有寫...看不懂就裝沒這回事,囧)


室友是個很神奇的人,到的時候已經呼呼大睡了,
但卻沒看到任何一件她的行李,
就連床邊也沒有鞋子...
一早起來她就已經不在了。 留下一團迷霧...(抓頭)
難道是.......囧?

一早起來,享用了YH的早餐後
(後來才發現每間YH的早餐都一模一樣...連吃了一週一模一樣的早餐,囧)
就去探路了,想說看看廖喔來要帶她去哪玩。
(然後很囧的是,哪都沒去,因為廖喔到時是星期日。沒有一間店有開Orz)


蘇黎世主要的shopping地點是正對著火車站一條叫banhof的大街。
很好逛,什麼都有...走累了就跳上電車
(導致我有半天都在坐電車坐好玩的... 從起點坐到終點再坐回起點XD)
而隔著一條lima河,旁邊就是舊城區
舊城區的房子都很有特色,雕花木窗,小巷子,教堂,有特色的民宿...
以及一堆看起來都不便宜的BAR。
(所以我跟廖喔兩人沒有勇氣踏進去...畢竟路邊一條香腸就要賣你5法郎了,囧)
(還有麥當當的小蓮妹妹套餐10法郎...加一包蕃茄醬多收你20 cent..............)
(你這下了解為什麼它是一本很昂貴的故事書了嗎?? )
(其實我說...歐洲的一切乾淨美麗優雅浪漫的事物都是用鈔票打造出來的吧...?)



瑞士除了瑞士刀之外,有一個很好逛的東西,
叫做廚具

百貨公司裡一堆琳瑯滿目造型可愛的廚具絕對不是生X工廠或是IKXA比的上的...
看的我這個家庭主婦兩眼發直。
彷彿被吸住一點都不想走。
尤其是上面還印了made swiss彷彿皇袍加身整個金光閃閃,
(廚具跟寢具這種東西為什麼會對我有這麼大的吸引力阿....)
但是價錢還真的也像皇袍加身般一點都不親切...
只好在廚具區踅了將近十圈後在小姐衝來用德文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之前摸摸鼻子趕快走。


在蘇黎世的這兩三天...
真的沒有看到什麼東西...因為剛好碰到假日
再回來時又碰到復活節
所有的店都沒開。囧。
(所以阿....那個沒拿到記念品的...不能怪我阿...是店沒開歐!!!)

只有坐坐船,看看天鵝,瞎逛一下那些教堂跟火車站下僅存的一兩家的商店,
睡一晚,就前往琉森了:)



在大馬路上奔馳的tram


萬年如一日的YH早餐,第一天吃的時候還覺得真是豐盛呢...(天真的少女)


Zurich YH 的小床...


很有風味的舊城區。


瑞士的湖真的都很美乾淨...尤其是晚上的湖更美...金光閃閃


跟廖喔遊湖去 :D  (可惜是陰天)


這個我真的要再抱怨一次....看到左上角那兩包歡瘸john嗎??
它跟結帳時拿的刀叉放在一起...一臉免費取用的樣子!!
等我結好帳才發現多兩個0.8法郎的明細...
也就是說...一包john收您24NT,謝謝惠顧。 好樣的...跟刀叉擺在一起裝免錢...
(john:我佈這個局已經...........)
瑞士真的是什麼都要錢錢錢.............!!




(預告一下...後面兩個part大概還要生很久才會生出來....(攤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