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做的,是巧克力大理石餅乾唷!


今天終於開學了...

好陌生的感覺阿!
昨天在情人節周車勞頓的回到了淡水

太久沒回來,感覺自己的家都不像自己的家 哈哈。

趁回台北前  用家裡的烤箱烤了個小餅干

好像還蠻成功的

這次的餅干叫做大理石小圓餅,也就是用黑麵團跟白麵團來做出它的花紋^^

下面是材料跟做法:

不過我量材料時有點隨意...所以有些份量...要做的人可能要自己視情況來決定吧

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啦....哈哈XD

 



材料:



黑麵團部份 -
低筋麵粉      一杯多一點(就是那種200c.c.的量杯裝滿 再多一點點)

奶油      200g

可可粉  3~4大匙
糖         50~60g (通常糖都是看個人口味啦...我喜歡吃很甜的 所以我會加多一點 哈哈)

香草精  一小撮

蛋          半個


白麵團部份則跟黑麵團一樣,只是少了可可粉

所以麵粉要多些  差不多1又1/4~1/2杯吧! (約250c.c. 再多點)


註: 為什麼我會一直說麵粉再多一點點呢? 因為我後來量好上述的份量後,

           兩種揉在一起時發現太黏手 又隨意再加了一點XD  所以也不知道正確的量是多少。
           總之,兩色麵團弄好時  以有點點黏手為佳^^ 憑感覺吧!! 哈哈



做法:

1. 奶油先放在室溫中讓它軟化

2. 烤箱預熱到差不多160~170度c

3. 把放軟的奶油加上糖用打蛋器打到發(變的原來比白 沒有那麼黃)

有電動打蛋器是最好啦...不然真的會打到手很酸很酸

我的偷懶方法是,把黑白麵團的奶油放在一起打 打好後再對分成兩份 

這樣就不用打兩次啦 哈哈哈~

4. 打發的奶油加入蛋 混合均勻(如果奶油沒有打到發 加入蛋是不會完融合的唷!)

5. 麵粉加香草精過篩(如果沒有篩網的加麵粉要小心不要有麵粉結塊唷!)

加到奶油糊中小心地攪拌均勻

6. 黑麵團加入可可粉,一樣要過篩

7. 重頭戲來啦....把兩個麵團....扭曲在一起!!弄成兩個長條狀後扭轉在一起

發揮你的藝術天份吧XD 這時後扭的好不好看就決定餅干烤出來的賣相啦!

    (不過也不要扭轉過度阿...扭到兩團都混合看不出來誰是誰就糗了

8. 把混合完的麵團弄成圓形長條狀 用烘焙紙包好 放到冰箱裡 冷藏四小時

(偷吃步:冰到冷凍庫裡兩小時吧! 可是千萬不要冰過頭忘了它阿!切不動就糟了

9. 把冰硬的麵團拿出來 切成每片大約0.5CM厚度左右的小片 
放進預熱到160度的烤箱烤他個10分鐘到15分鐘吧!基本上邊邊呈金黃色就OK了

註: 剛烤好的餅干會有點軟軟的 要等涼了才會脆脆的好吃唷!!

       還有阿...想要更好吃的人 可以去食品材料行買分裝的巧克力丁 加到黑麵糰裡 

       這樣烤出來的餅干就有巧克力豆豆啦! 我這次烤的就有加,口感很有加分的效果唷

這裡是烤好的成品(前面已經貼過啦 硬要再貼一次XD),挑了幾片花紋比較好看的來拍照



最後要送人的話...再去糖果店買可愛的袋子來裝就天下無敵啦!哇哈哈~

很適合情人節送禮吧...雖然已經過了XD





後記: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烤的餅干 不太怕失敗

就我而言 烤餅干最怕的就是怎麼烤邊邊都焦了  中間就是不給它熟 永遠都軟軟的

我常做的另一種酥片餅就有這種問題>"<  

這種餅干雖然麵糰要分兩種很麻煩 可是放下去烤確意外地好烤 不太需要一直顧它
烤出來賣相又很好  (可以假裝自己很厲害的樣子XD)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