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了奶酪,因為在一間餐廳吃了覺得很好吃,

所以決定回家自己做做看

上網看了一下...每個食譜的用的材料都差不多  可是比例卻不一樣

可是我喜歡吃的是那種軟綿綿 奶味很重的那一種XD

所以就自己擅自決定了比例

一試...哈哈  是我喜歡的那種口味

第一次就成功了! 真開心吶!!

下面是我用的比例跟作法
大家也來做做看吧!!



材料:
鮮奶        200c.c.

鮮奶油    200c.c.

糖            適量 (看個人口味)

吉利丁片 兩片



作法:

1. 先把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放在旁邊備用
2. 把鮮奶用小火慢慢加熱,加糖到喜歡的甜度  攪拌到糖完全融化

3. 加鮮奶油,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關火了

4. 把吉利丁片放進去,攪伴到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就可以拿可愛的小杯子來裝了

5. 冰到冰箱等它凝固就ok啦



很簡單又不花時間的點心唷  趕快做做看吧。



註:  原則上是鮮奶油跟鮮奶的比例是1:1

       喜歡鮮奶油的味道重一點的可以自己加多一點

       吉利丁片是每200c.c.的液體用一片
       想要更硬或更軟的  就自己改吧!  我是覺得奶酪軟軟的比較好吃啦!

       如果想要結出來漂亮一點的話,別忘了用小湯匙把杯子邊邊的泡泡給撈掉唷^^
       

      下面是我做好的成品,有圖有真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