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中心正前方有個小池塘,
不過與其說是池塘,倒不如說是...迷你人工水池。


它很髒。真的。



水淺淺的,綠綠的,上面不時浮著一個從剛來到現在都一直在那邊的萬年白色塑膠袋。
旁邊的點綴物偶爾會更換,從保特瓶到酒瓶,有時候會有lays的餅乾袋。
可想而知這種池塘也不可能會有生物存在...(好啦微生物除外,我說的是魚那類的...)


學校宿舍跟語言中心每天都會有清潔工把整棟建築裡裡外外打掃的一塵不染。
(拖地拖一半還不准你踩過去,有次沒退路了只好硬踩,清潔工開始滿口髒話,
該死的是,她念一大串都聽不懂,偏偏那個joder、tu madre這種問候我全家的話
我是聽的特別清楚,害我一整個早上心情很差,囧。阿又離題了,回來。)

繞在小池塘旁的,除了語言中心,還有一間cafetería。
cafetería的外面走廊自然就散落著一地的煙蒂,
因為這邊的人都是chimenea(煙囪)。

我要講的是,這些在池塘旁的煙蒂什麼鬼的東西天天都會有人掃乾淨,
可是這個池塘真的是萬年無敵髒,


但是,
神奇的事情在昨晚發生了。


(噢,不是它被清乾淨了,別想太多了,這裡可是西班牙耶!!)


昨天傍晚不是又去了學校看阿莫先生的電影嗎?? 
就在看完出來的時候,約末西班牙時間晚間八點整,
我餘光看到了有兩坨東西緩緩地在池上飄.... 
(當下內心os:幹,那來那麼大的垃圾?! ) 

回神仔細一看,
是綠頭鴉是綠頭鴉 是綠頭鴉 ..........
還一公一母 ,囧。
悠悠栽栽地在那什麼都沒有的垃圾塘裡游著,好不快樂的樣子。
好個鵝鵝戲綠波阿阿阿阿.... (鵝??)

當下整個傻眼,
雖然在離語言中心半小時腳程的地方有條小小河,
河上有準時上下班的鴨子們...(據觀察,上下班時間大約是am 11:00 ~ pm 6:00,沒有午休時間)
但是除了這個,在方圓百里內,
根本就沒有水也沒有鴨的蹤跡....
到底哪來的鴨!!!?? 
而且也沒有必要特地從小河飛到垃圾塘這裡來轉換心情吧........囧 
(而且誰告訴它們這裡有小池塘的??) 


反正整個很神奇,
當下沒有照相機不然真的很想照下來....
(特地走回家拿相機再回來只為了照垃圾塘裡的鴨子未免太蠢一點=    =)
然後在今天早上上學的途中,
在Tori Amos把Silent All These Years唱第三遍的時候,
我經過水塘前,
兩隻鴨子已經鴨去塘空了,
留下萬年垃圾袋繼續在那邊飄著...。




贅述了這麼多,
還是不知道到底哪來的鴨=    = 
整個覺得很神奇。
鴨大概也留一晚就發現池很髒就快溜了吧XD  


不過如果我是鴨,
我光看一眼就不會想降落在這了。
(馬利鴨:老娘才不想弄髒屁股呢!!呱! )  






光是講個鴨這種無聊事也可以喇賽喇這麼多.....囧。
我大概永遠學不會簡潔地敘述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