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來兩發,
被遺忘的兩篇遊記...
其實在馬德里發生不少很扯的事XD 



12/31 天氣陰

今天就是準備跨年的日子了,中午睡醒就去旅館樓下的超商買了一串葡萄。
準備晚上到太陽門倒數的時候吞XD
聽說敲鐘12下時每敲一下要吞一顆,然後許一個願(有沒有這麼忙??)

下午依照行程去了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準備培養藝術氣息,
到了目的地,囧然地發現沒開,囧。
早上又因為好不容易這兩週來終於第一次睡到溫暖又舒適的床整個很開心的睡到12點
(之前是因為睡不好又太冷爬不起來,反正每天都有不早起的理由就是了XD)
所以錯過了預計早上要去只開到下午兩點的皇宮Orz
這下好了,整天的行程都沒了,囧炸。

幸好有備案,前往Retiro公園。
這公園真的很大很大,大概是目前為止看過最大的吧XD
除了佔地超廣,噴泉一堆,無比大的人工池塘之外,還有一個玫瑰園和仿倫敦蓋的水晶宮。
以前的西班牙國王蓋的,真有錢噢噢噢。
如果我是國王,
我也要蓋個水晶宮把妃子通通養在透明水晶宮裡還只准穿bikini,還可以和妃子們在玫瑰花園裡嬉戲XDDD (整個想太多)
旅遊書上說這個花園據說是讓西班牙王朝提早沒落的原因之一,
可是如果我是國王我也很想一直呆在裡面玩耍阿哈哈。


繼公園之後,就完成了一天超空虛的行程,
果然一天只有一個景點,這就是我們這趟旅程的特色XDDD


晚上九點我們就帶著葡萄前往沒有門的太陽門,
中央的廣場搭了一個很大的白幕,像舞台一樣的東西,
可是沒有站的台子,
不像台灣一樣有演唱會,在等待12點來臨吞葡萄前,
大家好像都很無聊的樣子,聊天的聊天唱歌的唱歌趁機拉布條抗議的抗議。
我們也很無聊,囧。想說沒表演也應該來個音樂會暖暖場之類的吧?!


沒有就是沒有。(事後跟阿哩說還被她笑說:妳以為是在台北101唷!?)


但是一堆西班牙人還是看起來很亢奮,小小的騷動大家就可以一直叫囂。
越接近12點廣場的密度就越高,最後整個達到一個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的狀態,
就算放鬆也不會倒下XD
神奇的是我們竟然還可以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今年大三來交換學生的淡江西語學弟妹(樂)
有比較不無聊的感覺~~



到了12點,還沒準備好就聽到旁邊的西班牙人說 快!現在開始吞!! XD
手忙腳亂敲一下吞一顆,根本就來不及阿阿阿阿阿!!!!!(抱頭)
邊吞還要邊許願,最好是有這麼厲害,囧。
反正最後我沒有吞到12顆鐘就敲完了XDDD


隨後市政府就放了整整五分鐘的煙火,還蠻漂亮的啦。
可是說實話其實整個跨年的過程有點空虛兼無聊XD
沒有表演節目還擠滿一堆瘋子=  =
最後還很難走出去,整個擠到炸,多虧有淡江的學弟開路才得以突破重圍。
回去的路上還一堆碎酒瓶翻倒的酒還有不明液體們,滿地的垃圾有點噁心,囧。
路邊一堆捨不得散去的人,戴著各式各樣的假髮在路邊喝酒唱歌(最後還是不知道那些假髮要去哪買XD 人人都有一頂阿~)

我只能說,西班牙人真的是很容易滿足的一個民族。
什麼節目都沒有,拿著酒在路邊唱歌也爽=  =
在BAR裡也一樣,明明那些TAPAS貴的要死
一小片麵包夾一口就要賣你一兩歐,整個bar還是擠滿了人,
重點只是要喝酒跟聊天。
好像話很多一樣,大概西班牙人只要抽煙喝酒跟聊天就會飽了吧我想,囧。


總之,跨完年了,新的一年到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姐姐我在這跨了一個有點空虛有點髒的年XD (人家的勃肯被踩的很髒(大哭))
安嘿說,有年輕過就好了,我想也是。
跨年還是在台灣看蔡依林跟馬英久表演好,
不然在家窩在沙發上看轉播也很幸福。

Feliz anyo nuevo 2007 ! (當大家看到這篇時都已經跨完年兩個多月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