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了,媽媽不讓我出去玩。』


有幾個夜裡都會忽然鼻腔裡被小兒立撒兒的味道充滿著,
不曉得為什麼。
很熟悉的氣味。

那個橘色的液體,
在生病的時候,
媽媽把橘子色的粉末倒進一個 
前端是湯匙造型上面還有刻度的塑膠試管裡,
加一點水,
然後用大姆指把試管口蓋住,用力地搖幾下
然後放在桌上,叫我快點把它喝光光!

還記得那個試管下方還有個架起來的小突起
可以讓你把試管放在桌上而藥不會流出來。
可能是拿來應付那種要喝很久的小孩的吧...
這樣媽媽拿累了還可以放桌上休息一下。

(不過我都一口灌完....好孩子 哇哈哈哈...)


對那個藥的顏色味道,試管造型觸感以及媽媽搖它的動作都還歷歷在目。
通常都是在有鵝黃色燈光的廚房裡進行這個神聖儀式(笑)
這時候的橘子色藥水變顯的更詭姿蹫起,五彩斑爛... (開始誇張了XD)  


覺得納悶的是,
喝小兒立撒兒的年紀想必是非常地"小兒"
連妹妹都還沒出生...
怎麼會對這種小事記這麼清楚....

可能有時候人就是會記得一些...
很小的摩門特。

不管多小.... 

就像我還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住高雄的公寓大門是紅色的,
某天還在樓下遇到類似尼姑的人。
可是我明明上幼稚園前就搬到台南去了。



我的大腦可能都專記這種,
很小很小的摩門特。

(拿來記阿哩的特別多XD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我天天寫阿哩觀察日記 科科)
(就像記得她大一宿舍報到第一天穿 can two灰色細肩帶  深藍色大喇叭褲
黑色厚底皮鞋 杏色南瓜帽  白色betty包包 一樣,專記這種無用東西XD)





but you know,
難過的是,


the moment is over.

todos los momentos se han terminado.
Y la vida es como sueño.







最後附上一張,小兒立撒兒專用試管還原圖XD


就是長這樣!!!! 
有喝過的人應該不少吧....
不過不曉得有沒有也用這個工具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