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非常討厭努力。


從小到大,仔細想想 我沒有為了什麼東西而努力過。
我所指的努力是全神貫注地去爭取一個東西。
好像真的沒有。
從期中考, 期末考, 高中聯考, 大學聯考 大考小考面試筆試...
我從來都沒有埋頭苦讀過。好像也沒有緊張過,倒是媽媽腦細胞可能死了很多。
我記得考大學聯考時我唯一有從頭到尾看過一遍的教科書就是地理第四冊,僅止於此。
我終究還是考上了很好的高中,不算太爛的大學,就連完全沒念就去考的多益也考了出乎我意料的中等成績。
一切都那麼的不痛不癢,不是嗎?
一切都沒有太好,也沒有太壞。

差強人意。
有時候甚至能獲得不錯的結果。



現在看起來像是在炫耀嗎?
如果說是在懺悔有人相信嗎??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結果。
撇開個人意志力過於低迷不說,
其實說穿了只是害怕努力。
如果真正努力過了, 卻沒得到期望中的結果
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失落?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如果沒有那麼努力過,當得不到時或許就不會那麼落寞。
如果沒有那麼努力過,當意外獲得時  可能會覺得自己很幸運。
說穿了我只是一個得失心過重又太早放棄的討厭鬼。


能慵懶地過日子是不是也很好??
害怕努力,因為不願讓大家看到自己努力卻沒有成果
總是還沒努力就開始質疑自己執行理想的能力。
所以就這樣過日子。
可是我知道我有想要的東西,很想要。

─像妳一樣的個性。





我不是真的那樣地沒有企圖心。
我只是意志力渙散又輕言放棄。
請給我驚人的意志力。
就這麼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