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似乎是個很容易讓人感到疲累的國家,

到了這裡後,
動不動就累,動不動就感到狂大無法收拾的饑餓。





我在西元前1.2世紀的羅馬水道橋前感到饑餓,

我在18世紀中葉的哥德式大教堂前感到饑餓,

我在11世紀的城堡中感到莫大的饑餓。 

我在塞哥維亞水道橋前的主廣場被狂潮般的疲累侵襲。





難道真的是孤獨讓人感覺疲倦?? 
即使陽光那樣耀眼,即使空氣那樣甘甜。  




如果我在11世紀中葉的西班牙街頭迷了路,你會來拉我一把嗎??
如果我在21世紀的塞哥維亞迷了路,你願意帶我回家嗎??   




─我知道不會。




因為現在是我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旅行,
面具之下,
我的盛裝不為求偶,
而你的輕笑也不為真心。




西班牙就是這樣的一個城市。
看似熱情,然而冷漠。


我們都在這樣的城市中一次又一次地迷路,
一次又一次地被人拉起,再重重推落。






但你的笑聲仍舊煦煦,煦煦如春滿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