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的大鍵琴 黑鍵,白鍵。
莫札特為他自己譜了首安魂曲,
他早就知道自己的大限或是純粹娛樂?

路上傳來的鎖吶聲吹著有點可笑的調,
漫天飛舞的冥紙究竟是為誰而弔?

唁。

孝女白琴哭的肝腸寸斷到底真傷心還是假腥腥糊口飯吃?
黃色的靈堂漫延了幾公尺?
媽媽叫我不要回頭看,
可是招魂的鈴聲不絕於耳不絕於耳…
洗腦的頌經聲
究竟是活的人忘不了還是死的人走不開?

其實,往生的人搞不好會是我。


我想帶著鮮花素果祭一祭他,
卻找不到他給葬在哪,
芒草淹沒我。
我躺下躺下…
幻想著是我葬在這裡。
穿著最愛的黑色蕾絲蓬蓬裙,別忘了繫上緞帶;
搽上最濃密的睫毛膏,還有你愛的口紅。

沒有人 沒有人 沒有一個人在,
風大聲的刮 刮。
只有你 只有你,
在我墳上,
緩緩 緩緩 起舞…
舞著我最愛的Flanminco
響板 大圓裙 一層層
踏著、舞著,華麗而靜默地,

慟。


一陣狂風又刮起,
你依舊,舞著舞著…


–在我墳上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